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內政部舉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群園關懷協會榮獲金獎

內政部首度舉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
紮根中部服務全國 群園關懷協會榮獲金獎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獲頒內政部「105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榮譽,今天(12月5日)由群園關懷協會曾林淑燕理事長代表領獎,這是內政部今年(106年) 首次為社會團體舉辦以社會公益服務表現為評審標準的選拔,群園關懷協會於眾多全國性社會團體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群園是唯一紮根中部服務全國的社福團體,因積極投入公益服務,落實對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及長者服務,符合本次選拔著重對社會公益貢獻突出表現,獲得內政部表揚與肯定。內政部葉俊榮部長致詞時表示:政府需要非營利團體的協助與支持,攜手建構全民參與、安全無虞、福利照顧、永續發展的優質生活環境。

  群園表示,獲此榮耀倍感光榮更覺責任深重,感謝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理監事、會員及社會大眾支持與信任,未來仍本著關懷社會落實服務的精神,持續為社會公益盡心努力!群園關懷協會屢獲肯定,去年並獲得「104年度(103~104年)績優全國性社會團體優等」,內政部全國性社會團體數以萬計,只有少數單位獲優等殊榮。群園關懷協會長期推動各項關懷弱勢及長者之公益活動,期盼藉由內政部表揚績優全國性社會團體,帶動各界參與社會公益公共事務及奉獻社會的熱忱,為社會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創辦人呂崇民以「做應該做而沒有人做的事,關心社會暗角」初衷成立

  創辦人呂崇民先生以「做應該做而沒有人做的事,關心社會暗角」初衷,於民國93年10月13日成立,尊崇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先生與呂張秀琴女士「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服務家有兒少之經濟弱勢家庭,提供生活扶助、助學金、急難等社會救助工作。

  群園關懷協會曾林淑燕理事長表示:「十多年來,協會秉持創辦人呂崇民先生點亮暗角關懷社會之理念,陪伴無數的家庭與孩子,希望讓服務家庭找回愛與自信,在最艱辛的日子裡陪他們走一段,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進而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與力量,這就是群園服務社會多年最有意義的成就。」

生活扶助金翻轉逆境、助學金助學子圓夢、關懷長者宣導等服務成果豐碩

  在呂創辦人支持下,101年群園擴大「生活扶助金」及「助學金」計畫,並宣導「孝親尊老關懷長者」社會關懷議題,每年自行全額投入近2千萬經費辦理各項業務,並主動積極參與各社會公益公共事務。其中「生活扶助金」計劃每年扶助金額近千萬元,幫助之家庭戶數達1,500戶次,101年至106年協助人數累計超過3萬人次以上,扶植許多弱勢家庭翻轉逆境,開始自立自強。「群園助學金」計劃自101年至106年已累計捐助約3千萬元,幫助全國1757個學子,助學金鼓勵有心念書的孩子們,完成讀書的夢想,進而回饋社會。宣導孝親尊老關懷長者等社會關懷議題,連續多年舉辦祖父母感恩活動,並於105年舉辦祖父母影像徵件,透過徵件看見當代祖父母各項議題及需求。

  持續幾年的努力推動,呈現令人欣慰的服務成果,群園看見許多家庭勇於突破環境的劣勢改變生活,還有學子們努力求學翻轉命運的精神,受助的家庭與孩子都能懂得感恩並回饋社會,成就更多良善的循環。宣導「關懷長者」及執行各項以「家」為核心之支持性服務方案,重視愛與孝道等家庭倫理,找回對「家」最初的情感,重建家庭功能。

發表「群園助學金學子故事集」激勵人心  紀錄群園歷年服務

  群園關懷協會成立至今剛屆滿13年,今年(106年)發表「群園助學金學子故事集」,以群園服務過的學子逆境中奮發向上的故事為題材,費時近半年的籌備拍攝完成,故事內容皆為主角親身經歷之真人真事,群園以他們的故事為主軸,拍攝公益宣導短片及故事影片,藉這些逆境中勇敢追夢的學子經歷,激勵其他學子,讓全國更多人瞭解群園助學金成立的意義,嘉惠更多學子。

  這是延續105年「祖父母影像徵件作品集」及103年「群園心․關懷情故事集」,群園的第三項影音宣導,持續紀錄群園歷年來服務的故事,藉影片中勵志故事激勵逆境中的人們,並將他們努力奮鬥的精神廣為宣導。

陪伴家庭找回愛與自信  關懷社會落實服務

  群園關懷協會陸正誼執行長表示:「重要的不只是獲獎的肯定,而是群園這幾年的付出過程,持續透過生扶金、助學金穩定家庭經濟,用關懷累積愛與養分,陪伴家庭成長找回愛與自信,服務過程,漸漸看見家庭的改變,讓每個家庭都能擁有改變的力量。」

  群園關懷社會落實服務,積極推動社會公益,並開發群園社福APP、努力經營LINE@、臉書粉絲團等多項創新服務,獲得服務家庭及各界肯定。

--------------------
新聞露出:
1.群健有線台中都會新聞1206報導(點我觀看
2.中央通訊社(點我觀看
2.勁報新聞(點我觀看
3.奇摩Yahoo新聞-全國廣播(點我觀看
4.NowNews今日新聞(點我觀看
5.群健有線台中都會新聞1205報導(點我觀看
6.台灣南華報(點我觀看
7.蕃薯藤新聞-大成報(點我觀看
8.中時電子報(點我觀看
9.工商時報電子報(點我觀看
10.中央網路報(點我觀看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