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露出
[群園新聞]群園好Young!活力與熱情20年始終如一

 

群園好Young活力與熱情20年始終如一
創新多元服務 關懷青少年
點亮社會暗角 開啟希望與夢想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20歲了!成立20年以來,群園基金會透過創新多元的服務,陪伴及引導青少年找尋自己的價值,20歲的群園好Young!活力與熱情始終如一,仍將秉持不間斷的活力與熱情,持續創新的服務信念,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以愛點亮社會,開啟希望與夢想!

20年來始終如一 做沒人要做的事   
  20多年前,群園基金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持著「做沒有人要做的事,關心社會暗角」的念頭,帶領企業員工投身作公益,關懷弱勢家庭急難及醫療費用補助,並聘用專業社工,服務中部五縣市需要幫助的家庭。後於民國81年正式成立「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初期以社會急難救助為主,民國84年政府開始實施全民健保及通過《社會福利綱領》,健保制度逐漸上路並步上軌道,群園由原先醫療補助逐漸轉型,轉而投入當時亟待關懷的青少年服務工作。

轉型青少年關懷 創新多元服務
  群園基金會提供臺中市12至18歲青少年及其家庭多元化服務,內容包含青少年輔導工作、成長團體、教育、福利宣導、多元性服務方案、志願服務、親職教育、95年並開始承辦臺中市政府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98年承辦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等;持續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及少年,提供經濟支持,就學補助、就醫、就養及保護照顧等經濟支持。
  今年邁入第四年的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真實呈現青少年最青春火花的生命故事;更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靜宜大傳系、大開劇團合作《小步舞曲》紀錄片;「臺中市青少年領袖論壇」承辦多年來,有近千位青少年投入公共參與,包含市政諮詢小組、行動方案等,實踐青少年各項創意;每逢暑假期間更有數百位青少年投入「社區參與及公益服務」,多場「親職講座」邀請學者專家與青少年家長對話,學習如何傾聽少年心;還利用「校園週會宣導」,運用戲劇等活潑方式前進校園呼籲揮別校園霸凌議題等。縣市合併後,群園各項服務方案從原有臺中市8個行政區更延伸至29個行政區,群園展開臺中市少年社福機構盤點並整合大臺中青少年福利資訊,讓青少年更能掌握各項福利措施與資訊!

群園20  果然好Young!   

  今年,群園基金會正式邁入第20個年頭!群園永遠的期許就是「做沒有人要做的事,關懷沒有被關懷的族群,照亮社會的暗角」,20歲的群園,真的好Young!果然好樣!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