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露出
群園的青少年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活出青春的生命色彩…

群園的青少年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12年辦理的「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共有超過5700位來自全國各地國、高中及專科13年級青少年角逐各項榮譽,近日公布的得獎名單中,臺中市共計有364名學生報名參加,最後僅有13人得獎,其中4人還入選全國僅30個名額的傑出志工獎。名單中,長期參加群園基金會各項服務方案的3位青少年:大明中學丁悅、曉明女中林孟慧榮獲奉獻獎(全國前150),另外新民高中洪千雅入選傑出志工獎(全國前30)
獲得志工奉獻獎的丁悅目前就讀大明中學,99年起陸續參加群園辦理的各項服務方案,不論是青少年論壇研習中帶領團隊執行各項任務、100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主動積極參與討論與發言、青少年行動方案與同學上山協助果農義務採收梨子等,丁悅的活力總是滿滿用不盡,常把笑容掛在嘴上的她總是用正向能量去感染周遭的朋友,獲得奉獻獎的她仍謙虛的說:其實真的很不好意思啦!而另一位奉獻獎得主是曉明女中林孟慧,除擔任100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成員為臺中市青少年發聲外,時常參與學校舉辦各項對外公共參與的研討會,並曾在教育局舉辦的青少年高峰會中與小隊成員向蔡炳坤副市長提出在地青少年關心的環保議題,獲得長官及貴賓一致好評。
榮獲全國前30名的傑出志工獎得主新民中學洪千雅,常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在圖書館擔任志工,3年來已服務超過420小時,98年起連續兩年獲選群園承辦的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透過戲劇課程洗禮,她站上舞台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並與其他學員在暑假時間前往內政部兒童之家演出自編自演的兒童劇,深獲院童喜愛。群園工作人員鼓勵她朝多方面發展,持續保持熱情及戲劇培養出的自信,因著這樣的鼓勵,千雅投入「為青少年發聲」的公共議題參與,獲選為100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向臺中市政府提出青少年的觀點建言,並獲得內政部邀請參加全國兒童少年國是會議,提出臺中青少年在地的心聲;從戲劇的分享生命故事到為青少年發聲,千雅說在群園參加戲劇工作坊讓她擁有自信與學習團隊合作,參加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更讓她學會除了關心自己,更可延伸到為青少年發聲,她珍惜這樣的能力,謝謝群園讓她有多方面的學習!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訂於311日在台北舉辦全國頒獎典禮,獲得全國前30名傑出志工獎的千雅親自將頒獎典禮邀請函送到群園基金會,邀請這一路陪伴她的群園能共享這份生命的榮耀,千雅並表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將以獲獎學生名義,捐助新台幣12萬元給群園基金會,幫助更多青少年圓夢。群園基金會在地服務20年,期待您用更多的愛,開啟青少年更多的希望與夢想,也透過這些故事鼓勵更多青少年活出青春的色彩!

 
獲獎青少年相關服務事蹟照片
丁悅(圖右一)在99年青少年論壇研習中帶領團隊執行各項任務 丁悅(圖中排右四)在100年青少年論壇行動方案協助新社果農採收
丁悅(圖左二)代表100年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領取聘書(圖左一為臺中市政府徐中雄副市長) 曉明女中林孟慧(圖左一)、大明中學丁悅(圖左二)、新民中學洪千雅(圖左四)同為100年臺中市青少年市政諮詢小組成員
新民中學洪千雅(圖右一)於98年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呈演,演出代表青少年友誼的告白。 新民中學洪千雅(圖右一)於99年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呈演飾演處處要孩子交代的母親角色。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