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9年4月刊]群園基金會榮獲臺中市政府表揚「機構團體執業安全獎」

[群園電子報 109年4月刊]

群園基金會榮獲臺中市政府表揚「機構團體執業安全獎」
感謝夥伴如家人  攜手打造身心安全的幸福機構
 

群園基金會榮獲109年「機構團體執業安全獎」,3月31日於臺中市政府接受表揚,由基金會武興員董事長代表領獎,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親自頒發並給予高度肯定。群園基金會在地深耕近30年,秉承創辦人呂崇民董事長「關心社會暗角」宗旨,初期致力於急難救助,自85年起,投入青少年福利及家庭服務工作至今。

自認在社會福利這條路還在努力學習的群園基金會表示,非常感謝臺中市政府在社工日前夕舉辦深具意義的表揚活動,並感謝評審委員們的肯定,榮獲本屆「執業安全獎」對群園是很大的鼓勵,深感在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的責任更重,我們盼望與社福界一起努力,提升社工專業傳承與永續發展,關照夥伴們的身心健康與安全。

一直以來群園重視人才培育及員工身心健康,期能支持投入第一線的社工同仁,關心照顧社會上需要協助的族群。多年來持續提供同仁「身心安全」的相關軟硬體設備及配套措施,不僅符合更優於政府法規的相關規定,以不斷學習的心在每一項工作中落實,期待創造勞資和諧的工作環境,成為同仁優質服務的後盾。
 

求學之路不受疫情影響 群園助學金嘉惠176名學子
重防疫保護學子  避免群聚感染  取消頒獎典禮改寄送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多年來協助弱勢家庭學子就學,每年頒發兩次『群園助學金』,近來新冠病毒(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已造成全球漫延,各級學校延後開學,但學費問題仍是許多家庭最沉重負擔,為不讓學子期待落空,仍持續頒發『群園助學金』。為保護學子平安與健康、避免群聚感染,群園關注疫情發展並提早佈署,在2月底已率先決定取消頒獎典禮,改以寄送方式頒發助學金,在不影響學子權益並能保護學子的狀況下,全力配合防疫政策並提前規劃,讓學子求學之路不會因疫情而受到影響。

本次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計通過176名學生,頒發250萬助學金。理事長林淑燕表示:「『群園助學金』是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設置,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雖然無法親自給予獲獎學子鼓勵,但孩子的助學金是不能等待的,群園希望受助學子及家長們保重身體健康,持續地努力朝夢想前進,接棒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未來進一步回饋社會!
 

群園大補帖-如何處理即將爆走的情緒?
 

學校是一個小型社會,人際關係通常是一門必修的學分,群園工作團隊在前進校園與同學接觸時,常被問到:我該如何情緒管理?跟同學相處常常有脾氣快要爆發的狀況,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就讓群園提供給你「防止氣爆五撇步」:
 
第一步:閉上嘴巴,趕快離開現場
第二步:看看人群轉移注意力
第三步:運動一下揮灑汗水
第四步:找個空曠地方深呼吸
第五步:找信得過的朋友倒垃圾
 
情緒,常常是破壞我們人生的兇手,索性情緒管理的技巧是可以學習的,我們可以用一些情緒管理的技巧,來驅趕我們內心負面的情緒,讓自己的身心都處在一個更好的狀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