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8年11月刊]群園助學 延續愛與善 協助逾2500名學子

[群園電子報 108年11月刊]
群園助學 延續愛與善 協助逾2500名學子

群園助學 延續愛與善 協助逾2500名學子
 
  全國學子矚目與期待的『群園助學金』於11月2日舉行頒獎典禮,本次頒發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計161名學生,發出250萬助學金。『群園助學金』是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設置,從101年開始至今已協助近2500位學子,頒發約3千8百萬助學金。

  『群園助學金』幫助在逆境中仍勇敢向前的學子,在頒獎典禮中,透過「群園助學、滾動夢想」儀式,鼓勵大家繼續朝夢想前進,並傳遞愛與善行。
 

助學金學子故事集-拋出夢想 接起希望的小慧
 
  群園助學金學子故事集持續拍出感動你我的生命故事,小學就熱愛民俗運動「扯鈴」的小慧,國三已經當上教練。曾獲選國際青年大使並代表國家讓國外的孩童有機會學習到臺灣傳統民俗運動。獲獎無數的小慧在今年夏天再獲得日本大阪國際扯鈴競賽橫掃各項大獎,她期許未來能成為正式的體育教師,陪伴更多孩子有築夢的機會並且在社會中發光發熱!

  助學金學子故事集為您呈現學子逆境中努力迎向夢想的故事,邀請您一同進入孩子的生命故事,透過孩子的光與熱,感受生命的可貴與璀璨...

網路成癮不成癮?群園社工告訴你!
 
  群園的社工出任務,本月份前進台中市南區私立高中,為高一新生設計關於「網路成癮」的課程,透過輕鬆有趣的互動讓青少年對網路成癮的定義及症狀有更多的了解,內容設計互動式遊戲-「字卡賓果」讓同學們學習如何預防網路成癮,並以小組討論的方式讓同學們能夠深入思考網路成癮之症狀,提醒同學善用不濫用,能安全又健康地享受網路的方便。

群園小叮嚀
常使用手機、網路,並非真正網路成癮,判斷自己是否為網路成癮者,主要取決於「使用網路的態度」以及「使用網路後對日常生活中的影響程度」,如果沒有影響上學、學業和日常生活狀況,就不用過度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