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2月刊] 群園獲行政院長林全表揚肯定

[群園電子報 106年2月刊]
群園獲行政院長林全表揚肯定
  行政院長林全16日接見「105年度暑期青春專案績優團體」得獎單位!台中群園基金會榮獲民間單位大獎,由基金會董事長武興員代表接受林全院長頒獎表揚;林全肯定群園基金會近年來在青少年服務領域的諸多成就。過去幾年來,不但在青少年輔導領域深耕社區,更協助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執行施用毒品兒童及少年服務暨保護個案親職教育輔導,幫助青少年自我探索,陪伴他們找回成長的喜悅。
 

群園助學 夢想起飛
群園獎助學金於1月15日至3月10日受理申請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群園獎助學金」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於106年1月15日至3月10日受理申請,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就學,預計於4月22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大專院校組需具備中華民國身分之公私立大學校院在學生申請,高中組限定設籍或就讀台中市高中職之同學申請
  為鼓勵申請者身體力行時時感恩,「行動紀事」列為申請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本次主題為「感恩行動」,請申請同學記錄近期內曾做過的感恩行動並上傳文件,「群園助學金」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獲獎同學須親自出席參加頒獎典禮,群園關懷協會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
  歡迎符合條件同學於截止時間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相關辦法及線上申請歡迎點選下方連結進入助學金系統 或洽詢04-2220-8038社工組。助學金系統網址http://chionyuan.sino1.com.tw/index.asp
 

群園送年菜 關懷處處在
群園關懷協會溫暖「家,最初的感動」
  或許您不曾想像過,原本過年過節一家人相聚,開心迎接新的一年,這樣簡單幸福的小事,對許多獨居老人、隔代教養及經濟困難的家庭來說卻是奢侈的。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於農曆年節前邀請企業界及理監事們共襄盛舉,發起「群園送年菜、關懷處處在」送年菜體貼服務家庭,自103年開始陸續舉辦平安餐、禦寒保暖物資及年菜等各項寒冬送暖服務,遍及全台中市、部份南投地區等獨居老人、經濟困難的邊緣戶,群園送出的不只是一份年菜更是一份溫暖關懷。
 

少年英雄獎專題報導 「孝」德楷模影片發表囉
  第二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孝」德楷模:文華高中黃加淳,事親至誠的她不但品學兼優,更每週花兩小時車程返家照顧家人,是家人心中的重要支柱。專題訪談中,加淳特別感謝自己的爺爺奶奶,在家中的經濟並不寬裕的情況下,竭盡心力給予她良好的成長環境,期望自己未來能夠以同等的付出回報長輩們的撫育之恩。
  群園連兩年辦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表揚「孝」、「勇」、「仁」、「慧」青少年,以實際案例弘揚青少年德育教育。105年度計有30校、1978位國高中職學生參與,並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社會局協助下,共計選拔出14位金質獎、56位銀質獎及110位銅質獎得主。

準備成為大鯨的小魚
實習生熱情融入群園關懷協會
   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品璿與姍霓來到群園關懷協會實習,這倆位準備成為大鯨的小魚兒;一直以來用熱誠融入群園,看著她們分享的心得,重溫著她們無限的熱情與活力,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請為她們喝采吧!

【姍霓】
  「別太緊張!這裡是讓你們安心學習的地方。」「來!不用怕犯錯!」群園小億督導總是這麼說著,經常會再加上一抹微笑,笑裡還夾著逗趣的味道。
  一晃眼,結束了半年實習小社工的日子。從緊張心情全寫在臉上的小菜鳥,到能夠按耐住情緒仔細察覺工作場域的需求;從無到有的主掌設計並執行服務方案;將會談與訪視的技能真實搬進案家應用。在大學買了好多本談論理論的教科書,總算在實習場域中真正體驗與練習了。
  實習日子裡有好多的第一次,給予身為社工系學生的我,太多太多的震撼教育。但更叫人難忘的,是在協會實習生活中,所結識的那群可愛的工作夥伴們。
  暑假期間一同完成方案執行的夥伴,透過相近年齡的同儕力量,給予彼此諸多學習典範的刺激與成長動力;社工組的前輩們,奮力的在鍵盤上敲打著個案紀錄,再帥氣的起身準備出門訪視案家,體會「社工經典的一天」;而協會的其他同仁,本著不同專業,乘載著無限的熱力,充滿令人敬佩的熱忱與堅定。
  相信我結束了實習生涯,仍不忘群園關懷協會總是帶給我的愛與熱力,也謹記這兒使我獲益良多的恩典,用心的傳承這份正向影響力。若比喻群園關懷協會是「家」,那麼我將抱著這「最初的感動」繼續努力傳遞。

 【品璿】
  帶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群園關懷協會,開啟了我的實習生活。將近半年的實習生活,我學到了學校裡得不到的實務經驗,踏進了許多不同的案家,實際面對了許多個個案,與實習夥伴一起完成了方案的計畫與執行,一同參加了協會所舉辦的大小活動,這都增加了我許多經驗。
  非常感謝機構給了我一個這麼好環境的實習,實際學習到了許多實務上的經驗,也讓我對於社會工作的內容多了一點認識,謝謝每一個在我實習階段幫忙過我的每一個人,對我來說這半年的實習生活,真的是人生當中很棒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