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4年12月刊]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得獎者故事短片出爐囉~
[群園電子報 104年12月刊]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得獎者故事短片出爐囉~!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得獎者故事短片出爐!
  2015年群園基金會首創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公開徵選表揚擁有孝、勇、仁、慧四項任一優良品德的青少年朋友,經過歷時5個月的公開徵選審核,共計有獲臺中市各國高中職學校及社福單位推薦的1648位學生通過初選、230人通過複選,最終選出13位金質獎及59位銀質獎得主,並於臺中市政府公開授獎。
  為替這些臺中佳子弟的優秀事蹟留下紀錄,同時作為大臺中青少年們的學習榜樣,群園特別邀請群健有線電視協助拍攝得獎者個人故事記錄專題短片,在徵詢當事人同意後拍攝產出了11部短片。於此,誠摯地與您分享這11個動人的生命故事,共同發現孩子們所蘊含的珍貴品質。
 

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盛大呈演
  一年一度的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於11月15日(日)在靜宜大學至善樓禮堂隆重呈演,累計近700名臺中市民進場觀賞,是歷年來進場觀影最為踴躍的一次。
  群園基金會非常感謝市民朋友蒞臨觀賞今年度的呈演「頌青春」,此次演出除延續歷來由青少年親身演出自身生命故事的優良傳統,還特別在劇本中融合青少年成長歷程中的感悟與體會,以濃烈的青春情懷演繹人生中絕無僅有的徬徨掙扎、磅礡夢想與純純愛戀,帶領觀眾再次感受青春時代獨有的美好。
 

親子活動-我們的幸福時光~出遊了
  群園基金會於11月份舉辦了兩場親子活動,共計有20個家庭一起參與,提供父母子女互助合作、寓教於樂的出遊互動機會。
  群園希望透過親子活動,讓家長與青少年能對彼此有不同的看見,透過麋鹿DIY杯架、單車遨遊、泡泡足球、漆彈射擊等不同活動設計,讓家長看見孩子的創意、孩子看見家長的認真,並彼此互助合作。例如便有家長於活動過後,回饋說「漸漸的發現,原來孩子已經長這麼大了,能有很好的體力陪伴著我們。」
  活動中我們特別記錄下許多美好時光、讓家人間用最近的距離發現彼此沒發現的一面,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包容,持續累積幸福的撲滿,共同創造幸福的記憶。
 

群園助學金「我的行動紀事」分享動人故事
大學生小諺以賈伯斯為標竿  APP創意競賽奪牌
 

   『群園助學金』為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先生、呂張秀琴女士伉儷之理念設立,提供每年500萬元助學金幫助學子完成學業, 其中「我的行動紀事」為『群園助學金』申請文件,發掘不少孩子們自己寫下的故事,今年的題目是-「生命中的成功或失敗經驗」,我們將持續分享他們的心得,本次將分享小諺的故事~
    
    大學生小諺從小喜歡玩電腦,並以電腦界傳奇人物賈伯斯為標竿,大三即以學生身份報名參加企業舉辦的全國Android的手機應用程式APP創意競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他提到開發Android是一項完全新穎且陌生的技術,學校都還沒有開設相關課程修習,因為興趣他自己展開了探索、學習Android之旅,從剛開始的無助毫無頭緒,甚至質疑自己能力,一直到不斷練習排除錯誤,一步一步完成任務,愈來愈有信心的他決定報名參加APP創意競賽,從確定主題、討論功能、撰寫文件到實際開發模組、整合模組,他的團隊一路過關斬將,進入了總決賽,最後獲得了佳作。小諺感恩並謙虛的說:「比賽成果是靠團隊裡的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感謝組長給我的指導跟帶領,我才能完成我負責的部分。」小諺不怕失敗愈挫愈勇的精神,來自他對家人及自己的責任感,數年前小諺爸爸因病過世,家裡頓失經濟來源,媽媽扛起家中經濟重擔,靠短期的工作、銀行借貸以及親戚幫忙維持,身為長子的他靠著學校生活助學方案打工及擔任通識課助教貼補學費及家計,小諺突破家庭逆境造就現在的成績,獲得群園助學金實至名歸! (圖:左二為小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