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學子故事]絕境逢生 視障生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助學金學子故事-活出生命色彩
絕境逢生 視障生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全國學子矚目與期待的「群園助學金」,11/7(六)上午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次頒發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158名學生。群園關懷協會林淑燕理事長表示:「『群園助學金』是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設置,從101年開始至今已協助2792位學子。『群園助學金』讓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專心課業無後顧之憂,希望受助學子努力朝夢想前進,接棒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未來進一步回饋社會!」
 
  
  針對生命中面對「危機的省思與行動」,群園以此為題,透過行動紀事見證學子在身處人生危機中的韌性與行動力。視障生小靜2017年夏天因檢查出腦瘤導致失明,當視野逐漸狹小,看到媽媽帶著她奔波各大醫院就診,母親的背影越來越模糊,她的世界被上天關了燈,只能靠自己摸索。三年來她在危機中展現過人毅力,從想輕生到絕境逢生,現在樂觀開朗又擔任學校幹部,這幾年學會了堅強面對人生,小靜說:「比起一生下來就看不見的孩子,我是幸福的!」她希望透過自身的例子告訴大家,活著一定就會有希望。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