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群園孩子突破逆境 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群園孩子突破逆境 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於日前公布,群園長期關懷的學子-辜雪芃獲得殊榮,來自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的雪芃,是群園長期關懷的孩子,群園與有榮焉,也祝福雪芃繼續努力展現空手道的運動才能,朝為國爭光的夢想繼續前進!
  南投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成員大多來自原民部落弱勢且貧困的家庭,群園多年來長期協助這群空手道隊學子,雪芃就是其中之一,除每月提供『生活扶助金』扶助外,社工並定期至南投關懷。來自仁愛鄉卡度部落的雪芃,家中外婆癱瘓、外公一眼失明,母親在家隨侍在側照料兩老,父親靠著打零工維持家計,她的哥哥目前服志願役雖然稍微改善家計,家境仍十分困苦,她曾說道自己本來打算跟隨哥哥腳步去當兵賺錢,但是因為教練跟家人鼓勵,以及群園長期提供的生活扶助,讓她決定繼續升學並且苦練空手道,透過空手道的才能也可以拿獎金幫助家計,更能為台灣爭光。

  雪芃在不斷練習跟參賽之下,在東亞空手道錦標賽、世界中學運動會、全中運等各項比賽中皆傳出佳績,揚名國內外,教練表示她的才能未來很有機會成為亞運國手,讓我們期待未來她能打出一片天空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