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11月刊]群園助學 延續愛與善的循環

[群園電子報 106年11月刊]
群園助學     延續愛與善的循環

群園助學 延續愛與善的循環
 

              106學年第一學期『群園助學金』於11/04(六)上午頒獎,共計181名學子獲獎,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林淑燕表示:「『群園助學金』成立以來,幫助許多學子安心就學,很多學子在回饋社會的公益表現及感人事績令人印象深刻,希望這群學子未來接棒延續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
                獲獎的同學中,有位抗癌鬥士小皓,以樂觀正面態度和不放棄的精神面對生命的課題,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獲得游泳金牌,並獲2010年總統教育獎及2010年抗癌鬥士獎。還有因重大車禍與死神拔河的小芸,感念所有在遭逢意外後讓她活下來的每個人,讓她重新思考未來,更懂得珍惜。

                                                                                   相關報導請點我前往

 

互動拉近親子關係,原來我們這麼近!
                為了增進青少年與父母親的互動,群園於10月份辦理互動拉近親子間系列活動,除了體驗手作DIY,另規劃親子趣味分享遊戲,過程中,親子們此起彼落的分享平時對話、情緒、各自夢想。
  有青少年分享「我媽媽像向日葵,很溫暖!」、「在家最常聽見我愛你。」有媽媽分享「在家最常聽見我可以幫忙什麼嗎?」、「希望孩子像南瓜,健康長大。」、「我的夢想是坐火車環島,我和子女的夢想是到國外看聖誕樹。」,這些看似平凡的對話,卻拉近親子間的距離,真實且深刻、溫暖、窩心。
  謹此邀請所有家長朋友,多聆聽孩子的想法,對話永遠不嫌晚,傾聽理解認同,一同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外展小故事】從排球開始的街頭服務
  社工離去前,那位總是帶著沒氣排球的少年,睜著大眼睛,眼裡閃著光芒地問社工:你們以後常來辦這樣的活動好不好?
  這是一段,愛與排球的外展故事。某次外展的過程裡,我們發現一名少年總是帶著一顆沒有氣、破舊不堪的排球,出現在社區裡,不斷邀約大家跟他一起打排球,但有時候其他少年買單,多半時候無人回應。
  群園社工見到這個情形,便決定添購一顆新的排球,並且舉辦了一場小巧溫馨的排球比賽,讓這些愛打排球的少年,有一個健康、有品質的課後娛樂活動,並且準備飲料和獎品,與少年們共度一個美好的中秋與國慶假期。
  很開心,能見到少年很認真的想把比賽打好,超越勝負爭執而單純享受過程;看見臉上堆滿笑容的享受飲料和餅乾,願意卸下遍布荊棘的堅硬外殼,展現內心的柔軟與堅強。孩子們,群園很榮幸能夠成為你們成長路途中的停靠站,這就是社工團隊始終甘之如飴的動力所在。

 

群園祖父母影像校園巡迴開跑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出版「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祖父母影像徵件作品集」,為了推廣影片中所闡述的孝親尊老議題,群園主動出擊到校園宣導關懷長者之公益理念,首站來到遠東科大,邀請到作品集中「少年阿公追婚路」男主角洪阿公跟女兒一起跟同學們分享拍攝心得,看完影片後,馬上有同學現場打電話給阿公阿嬤說我愛你,也有同學拍照打卡寫下對阿公阿嬤祝福語,果然帶動同學們主動關懷身邊的長輩,只有有心,都可找到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的方式!
 

找打工,除了薪水,性別也是很重要?!
                少男少女們~在找工作時,你最在意的是什麼?
  常見的討論不外乎是薪水、工作時間、勞健保。雖然以上這些通通很重要,但是你知道嗎?找工作真的是一門不可小看的學問-依據「性別平等工作法」規定,雇主不可用性別、長相、性傾向等理由拒絕人員面試、工作。而且~而且!男性也可合法享有育嬰假和陪產假。
  以後找工作前請睜大眼睛看清楚,「因為需要細心所以限女」、「因為貨物很重所以限男」,以上徵才條件全部不合格!多一分認真,才能少一分落入勞動陷阱內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