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8月刊] 106學年度群園助學金開放申請!

[群園電子報 106年8月刊]
群園助學  點亮夢想
群園關懷協會106學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開放申請!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106學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開放申請!申請期間為8月1日~9月20日截止,歡迎大專生及高中職同學符合資格者,皆可透過【群園助學金系統】線上申請!申請經審查通過者,11月4日(六)上午需本人親自參加頒獎典禮,大專組每人兩萬元,高中組每人五千元獎助學金!群園獎助學金申請資格及相關問題歡迎電洽04-2220-8038社工組
 

集思廣益 群園召開青少年勞動權益研討會
  愈來愈多青少年利用暑假期間打工賺取生活費,群園為關心孩子們勞動權益,特於8/1(二)舉辦「『薪苦少年』臺中市青少年勞動困境研討會」,邀請各界學者專家共同與會討論,舉凡連續六年有過半青少年打工族低於法定時薪、近七成未投保勞保、勞動權益知能低落、以永采烘焙坊為代表的建教生問題、國中中輟生難以尋覓到合法工作機會等議題,共有30多名學者、社福單位代表、社工、教師及勞工局代表出席,一同為增進青少年打工族的福祉而努力。
 
  根據群園六年來追蹤調查,發現每年都只有不到一半的青少年打工族,能夠真正領到政府規定的最低法定時薪,平均時薪雖然年年上漲,卻依然偏低,需要各界的持續關心。

群園好家庭   參訪心靈的故鄉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服務家庭成員一百多人在722日這個美好周末前往南投埔里,一行人參訪心靈的故鄉~中台禪寺,並在中台禪寺領略中台博物館經典珍藏,除了用眼欣賞中台之美,更用心感受中台之味、中台之偉!
   大夥又一起來到桃米社區,品嘗田園料理風味餐,在群山懷抱中更親近大自然和群園為今夏留下美好的回憶,給群園家庭補給讚,讓所有參與家庭留下美麗的回憶,清涼消暑又能洗滌塵囂這是今年暑假期間最棒的旅行!
 

群園關懷協會 暑期熱鬧滾滾
據點經營每週二三四下午~陪你Fun心Fun暑假!
 
炎炎夏日哪裡去?來群園就對啦!
群園關懷協會每週二、三、四下午2點到5點
邀您來吹冷氣,跟著哥哥姐姐們
一起DIY手工藝、看電影、玩桌遊、寫功課…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268號
(公車搭到林祖厝站下車就到囉!)
[歷史資訊] [群園電子報106年7月刊] 【找回阿公阿嬤的幸福感】 祖孫互動大調查開跑
群園基金會/群園關懷協會:
http://www.chionyu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