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4月刊]群園助學金公告申請結果 申請量創歷年新高

 

群園助學金公告申請結果    申請量創歷年新高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審核結果已於4月1日(六)群園助學金系統開放查詢,請本次申請『群園助學金』的同學以原帳號登錄『群園助學金』線上系統查詢,即可得知申請結果,『群園助學金』之審核標準包括家況、助學資源與學子表現等審核,並評估申請人的家庭人口數、依賴人口之生活與經濟概況,考量家庭既有社會資源與就學資源等條件,逐一比對審核。由於『群園助學金』大專組已開放全國在學生申請,本屆申請量(3483件)創下歷年來新高,競爭激烈下能脫穎而出者,除了考量其就學經濟資源不足的需求,特殊事績也是評估重點
 
  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設置『群園助學金』幫助學子完成學業,101年起至今已協助1336位學子,本次頒發大專院校組100名學生,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100名學生,每名伍千元,共計200名學生,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獲獎同學須親自出席參加頒獎典禮,群園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並於4月22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助學金系統http://chionyuan.sino1.com.tw/index.asp

專題報導:歡喜當志工僑泰高中趙怡婷
  在大里僑泰高中,有一群熱愛志工活動的青年學子們,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其中就讀高三的趙怡婷每逢假日,更是用行動實踐著慈善之舉,號召同學一起到校園或是街頭募款發票,看見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便會仔細呵護,耐心幫忙,將心比心的善行,受到大臺中少年英雄獎「仁」德楷模金質獎的肯定。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尋找行動力」補助方案開跑了!
 
群園要尋找的行動力就是你!
這世界因誰而美麗?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來自偏鄉的一群大學生返回母校擔任服務學習志工,自費製作英文講義輔導即將大考的學弟妹。

喜歡塗鴉的孩子們,走進毫無生氣的老舊社區,自費買顏料為廢棄老舊的圍牆塗上色彩,為社區帶來新活力!

一群高中生看到路面坑洞造成車禍,路見不平主動拍照提供相關單位,交通因而改善。

罹患罕見疾病的小莉不為自身病痛之苦,主動至醫院當志工表演鋼琴演奏,讓音樂感召人心紓解病友病痛。

大學生拍攝紀錄片,將小學生號召身邊同學一起發揮愛心,幫擺地攤的孤苦老婆婆提高銷售量、募集物資協助街友過冬的溫馨故事影片上傳YOUTUBE,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溫暖。

誰說我們不能翻轉世界,雖然我們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但我擁有行動力,來吧!發揮行動力,世界因你而美麗!

只要你是就學中的高中或大專學生歡迎組隊提案!
~即日起至106年5月20   
群園的六大行動力:
 (一)關懷行動力:關懷弱勢、點亮社會暗角
 (二)感恩行動力:感恩念恩、回饋社會
 (三)孝德行動力:孝親尊老、弘揚孝道
 (四)環保行動力:生態保育、環境保護
 (五)社區行動力:社區營造、社區文化提升  (六)影像行動力:以關懷、感恩、孝德、環保、社區等真實題材拍攝之紀錄片。每案補助額度新台幣伍仟元至參萬元呦!即日起至106年5月20日截止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