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10月刊] 盛況空前 1978人報名第二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
[群園電子報 105年10月刊]

盛況空前 1974人報名第二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
 
  群園主辦之「第二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業已截止收件,今年度報名情況踴躍,計有1974位來自30所國高中職學校及社福單位的青少年參與甄選,其中180人通過複選。恭喜所有因為孝順、勇敢、仁愛、智慧等優良事蹟而脫穎而出的臺中佳子弟,群園基金會已邀集教育局與社會局代表組成評審委員會,再經過半決選及決選兩階段審查,預計選出12位金質獎及60位銀質獎得主,於11月30日(三)在臺中市政府公開授獎,共同為這些堪為典範的臺中佳子弟致以崇高敬意。
欲瞭解更多詳情,請見第二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專頁。
 

群園助學金公告審核結果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審核結果於10月17日(一)起於群園助學金系統開放查詢,請本次申請『群園助學金』的同學以原帳號登錄『群園助學金』線上系統查詢,即可得知申請結果,『群園助學金』之審核標準包括家況、助學資源與學子表現等審核,並評估申請人的家庭人口數、依賴人口之生活與經濟概況,考量家庭既有社會資源與就學資源等條件,逐一比對審核。
    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設置『群園助學金』幫助學子完成學業,101年起至今已協助1336位學子,從本次「群園助學金」開始特別將大專院校組開放至全國,本次頒發大專院校組116名學生,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36名學生,每名伍千元,共計152名學生,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獲獎同學須親自出席參加頒獎典禮,群園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並於11月5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
 
 
10月份親職教育講座熱烈開鑼!
對家中青少年的教養有疑慮的爸比嗎咪們,
歡迎舊雨新知,樓上揪樓下,大家一起來增長新知,
學習如何與Z世代的青少年歡喜共處!
10月份及11月份親職講座場次共有5場:
10/2、10/14、10/16、10/28、11/27,有興趣的家長們趕快報名參加喔!

 線上報名網址:http://ppt.cc/2NKJI 請逕上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官網線上報名即可
 

群園與葛老師公益安親班帶領孩子紀錄童顏童語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長期秉持服務精神,與葛老師公益安親班合作,為安親班孩子們設計互動方案,目的除了提供弱勢家庭孩子培養正當休閒育樂,「這個夏天的童顏童語」方案從帶領孩子從媒體的可近性及拉近數位落差中指導孩子正確的使用媒體,並培養孩子的數位媒體素養。
  活動雖暫告一段落,但對於孩子的發酵正在進行中,從孩子開心學習到實際演練,雖只有短短五周,卻讓孩子有了印象深刻的一個半月,當孩子開始懂得用手機或是相機記錄自己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故事時,我們知道一顆小小的種子在他們心中開始萌芽,如同在課程中說到:當你長大後,會不會好奇自己小時候寫字的樣子?小時候曾經到過的地方?發生過的事情?當你想回味這些的時候,就可以翻出你曾經自己製作的照片故事書、聽到在正聲電台錄下青澀的聲音、看到陳正勳導演指導拍攝的短片,這些童顏童語將會是最彌足珍貴的記憶!

 

9/24裡冷部落親子出遊圓滿落幕
  9/24群園親子出遊來到了和平區裡冷部落,家長與孩子們共同參與了傳統口簧琴製作,並學習設置陷阱與部落打獵技藝,一同透過泰雅文化體驗課程增進親子關係,讓爸媽/孩子在趣味中發現彼此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