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5月刊]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像徵件6月20日截止收件

[群園電子報 104年1月刊]
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像徵件6月20日截止收件

還記得誰最寶貝你嗎?
群園邀您紀錄阿公阿嬤動人故事
還記得 誰最寶貝你嗎?
寶貝你,甲你惜命命
從小守護著你,可能比你的父母更愛你
這就是我們的阿公阿嬤
很多人小時候都是阿公阿嬤帶大的
爸媽要處罰,躲到他們身邊就不怕了
總是偷偷塞好多的零食給我,煮最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零用錢不夠跟他們撒嬌就有了
怕我們餓怕我們冷,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
曾幾何時他們頭髮全白了、背也彎了
阿公阿嬤一天一天的老了…
我想該我寶貝阿公阿嬤了,
我想為他們做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手機!數位相機! 還等什麼?
阿公阿嬤,換我寶貝您們!
我想為您們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祖父母影像徵件活動」鼓勵大家為長輩們留下影像紀錄,只要是中華民國之國民個人或團體組隊,運用大家最熟悉的手機及數位相機等工具拍攝作品就可以報名參加。 即日起透過「獎金獵人」平台報名,6月20日截止收件!首獎有5萬元獎金、二獎2萬元獎金、三獎1萬元獎金,以上獎項皆有獎盃及獎狀,佳作獎為2仟元獎金及獎狀,入選者為獎品及獎狀,另外還會有特別獎哦,活動詳請及報名請上群園官網聯結之獎金獵人網站https://goo.gl/AtIMyB  或電洽04-2220-8038企劃組

群園助學金助學子夢想發光
寫下夢想明信片 對未來許下承諾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設置『群園助學金』幫助學子完成學業,101年起至今已協助1184位學子,本學期「群園助學金」於4月23日(六)上午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次頒發大專院校組112名學生,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52名學生,每名伍千元,共計164名學生。典禮中頒發同學們助學金予以鼓勵,並邀請同學們上台分享逆境中勇敢追夢的過程。
   台中科大小頻同學以「破冰」為題,寫下為了夢想破冰前進,為台灣及自己拿下國際「短道競速滑冰」競賽四面獎牌的動人故事。父母都是以開計程車為業的台大學生小偉,努力考上台大後還常常在課餘時間當志工,他分享參加鄉土關懷營隊帶領國小學童,發現原來自己也具有給予的能力,為別人付出更帶來收穫,讓他蛻變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高工生小鈞同學為了賺取學費,在炎熱暑假從事粗重的磁磚工程,懂得感恩的他不僅不覺辛苦,不斷感謝提供工作給他的愛心雇主郭爸郭媽。透過同學們逆境中勇敢追夢的故事分享,發散出正面的能量,學子們彼此加油打氣,並給予熱情回應!
    典禮中安排夢想發光的儀式,同學們以燈泡代表夢想與希望,期待未來能在世界發光發熱!活動中同學們寫給自己一張明信片,寫下自己對未來的期許與夢想,一年後群園會把明信片寄回給他們,讓他們激勵自己並檢視是否達成,當同學們開心的將明信片投入夢想郵筒中,也象徵孩子們對未來許下承諾,開始為自己負責,人生道路上群園為他們照亮一段路程,希望未來換成學子們照亮世界!

群園親子出遊-磨仔墩故事島一日遊
  這個月,群園基金會與10組家庭,共同前往太平的磨仔墩故事島,全家大小一起挑戰戶外控窯,體驗堆窯、燒窯、破窯到開窯的四個階段,更透過以家庭為單位的小組競賽,進行闖關活動,讓親子們一起腦筋急轉彎、挑戰體能極限,在團隊合作下完成關卡,增進家人間的緊密聯繫。
  想體驗家人間的團隊合作感、聯繫與孩子間的情誼嗎?請密切留意群園基金會官網,更多親子出遊活動即將開放報名!

有些事考試不考 但一定得讓孩子知道
  從「如何在戀愛中好聚好散」、「怎麼在網路交友中保護自己」、「出外打工如何保障自身權益」到「正確認識毒品的風險及危害」,這些事雖然考試不考,但一定得知道,否則一旦行止踏錯,代價可能會是一生都難以承受的沉重。群園在炎熱四月天陸續前往居仁國中、大道國中、大明高中、致用高中等校,進行各校青少年議題宣導,從講座到擺攤宣導,我們運用趣味影片、心理測驗、宣導看板、紙本問卷及宣導贈品等輔助工具進行議題宣導教育,在生命旅途中助少年們一臂之力。

啟動少年的力量與希望 群園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你是熱血青少年嗎?
你是否喜歡與青少年相處,相信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力量與希望?
群園基金會即日起招募2016年志願服務志工,誠摯邀請您加入群園志工隊。從桌遊帶領、議題宣導、講座服務到各式活動支援,歡迎有志青年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成為少年人的支持與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