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4月刊] 助孩子一臂之力 群園助學金審核結果出爐
[群園電子報 105年4月刊]
助孩子一臂之力 群園助學金審核結果出爐
  為協助經濟較不寬裕之青年學子順利求學,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設置『群園助學金』幫助學子完成學業,101 年起至今已協助1184位學子,本學期「群園助學金」將於4月23日(六)上午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次頒發大專院校組112名學生,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52名學生,每名伍千元,共計164名學生。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審核結果自4月8日(五)起,於群園助學金系統開放查詢,本次申請『群園助學金』之青年學子於『群園助學金』線上系統查詢,即可得知申請結果,『群園助學金』之審核標準包括家況、助學資源與學子表現等審核,並評估申請人的家庭人口數、依賴人口之生活與經濟概況,考量家庭既有社會資源與就學資源等條件,經評審會議逐一比對審核後議決獎助名單,助孩子一臂之力。
 

群園助學金助夢想發光
總統教育獎得主小頻  苦練溜冰屢獲佳績
      『群園助學金』為鼓勵申請學子能身體力行並時時感恩念恩,將「行動紀事」列為申請文件之一,這次主題為「影響你的感動時刻」及「這些人,那些事的美好時光」,以下為本屆群園助學金學子的故事分享:
   小頻就讀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富有滑冰天分的她,苦練溜冰,屢獲佳績。2014及15年連續獲選短道競速滑冰國家代表隊選手,並在個人項目就能奪得四面獎牌。其實小頻家中狀況很辛苦,父親罹患有壺腹癌,母親也罹患紅斑性狼瘡。原本家計都是由媽媽一個人支撐,公司卻因為經濟不景氣而倒閉。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也不增加父母的負擔,小頻平時擔任英文家教,賺取「短道競速滑冰」比賽訓練基金。她說:「夢想這條路如此坎坷,但在這條路上我並不孤獨,為了夢想而拚命,即便傷痕累累,但在頒獎台上揮舞著國旗,所有的汗水化成淚水,這一切都值得了。」,她常在心中告訴自己,越是艱難的挑戰越要達成!
  不僅如此,小頻學業表現優異維持在班級前三名,還拿下2015年總統教育獎,體貼父母不讓父母操心,也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讓人不禁為她喝采!(照片為小頻提供)
 

拉近親子距離 親子教育系列活動持續進行中
  為促進家長在繁忙生活中與青少年的親密關係,群園持續舉辦一連串親職教育講座,不但分享與孩子有效溝通的技巧,亦讓家長學習與孩子不同的相處模式,拉近彼此的距離,愛源自於根本,相處需要學習,邀請家長與家中的青少年一起努力!
  同時,在靜態課程研習之外,群園亦陸續籌辦親子活動,本月便帶領家長與青少年出發至大甲,體驗摸蛤兼洗褲的樂趣,共同享受親子互動的美好。
 

快樂向前行-青少年據點關懷服務
  為協助較不適應校園生活之青年學子進行生涯定向,群園基金會在上半年度與地區學校合作推行校園關懷服務據點,針對就學不穩定少年開辦團體輔導課程。藉由桌遊、體驗教育及職場體驗課程讓青少年可以更加認識自己,學習情緒、人際的管理技巧及提供少年職業性向探索。3月份已進行4堂課程,看到孩子專注參與桌遊,準時參加課程,並在這個青少年團體中找到自信,認識自我,實在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期待孩子在接下來的課程中能獲得更多成長,擁有面對問題、解決困境的豐沛能量。